【叶蓝】童话30题-牛郎和织女


˙群內作業

˙各種OOC,以及本文很逗比,請慎入


 

蓝河是个孤儿,一个人住在小茅屋里,他家徒四壁,只有一头与他相依为命的老牛,那头牛就像是蓝河的家人和朋友般,蓝河还为他取名叫叶修,每天和牠说话。由于蓝河总是和老牛叶修在一起,因此村里的人都称蓝河为牛郎。

蓝河因为家里贫穷,需要自给自足,每天都到田里耕作来养活自己,虽然辛苦,但是他对这些并没有感到不满,只是偶尔蓝河还是会叹口气,露出悲伤的神情。虽然有老牛的陪伴,但是蓝河还是希望能有人和他说说话。

“唉……要是叶修你能说话就好了。”蓝河拍拍叶修的脑袋叹气。

“哞~”不知是因为响应蓝河的话还是单纯被拍头的叶修叫着。

“不过你也听不懂吧。”蓝河苦笑着。

 

 

某天,蓝河像往常一样,但是在去田里的途中听到奇怪的嬉闹声,在好奇心的促使下决定去看看,毕竟平常这附近是不会有人来的。

蓝河循着声音走到河边,映入眼帘的是--美若天仙的女人们边洗澡边嬉戏的画面,蓝河怔愣在原地,想起来要回避时已经来不及了。

“呀!!!有色狼!!!”

倏地,伴随着尖叫声而来的是一块石头,正中蓝河的脑门,他就这样被砸晕过去倒在身旁的叶修身上。

“果果别那么激动啊,万一砸死人怎么办呀。”其中一名女子边穿衣服边朝着蓝河走近。

“色狼本来就应该这样对待啊!哎、很危险的,沐沐你别过去啊!”陈果拉住苏沐橙。

“果果放心,他好像晕到了,我去看看他的情况。”苏沐橙不顾陈果的制止,径自走向蓝河。当她发现蓝河身边的叶修时,发出一声惊呼:”咦?”

“怎么了?”陈果马上赶到苏沐橙身旁,随着苏沐橙的视线望去,看到叶修时,便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怎么变成这样啊!”

“哼、要你管啊,我说你啊,怎么还是那么冲动,害我家小蓝受伤了。”叶修化为人形,小心翼翼地抱起来蓝河,低下头仔细查看蓝河的伤势。

苏沐橙望着叶修的举动,眨了眨眼后便露出了然的微笑对叶修说:”那么我来照顾他吧,你也不方便是吧?”

“谢啦沐橙,那么我们走吧,不知道他何时会醒来。”

“好,果果帮我和哥哥说一声啊。”

“哎、也顺便帮我和沐秋问好啊。”

于是他们两人便离开了,留下陈果一人在原地发愁:”他们两个是在打什么哑谜啊,算了,回去和苏沐秋说一声吧。”

 

 

“你就……然后再……拜托你了……”

“好,啊他醒了,叶修你快……”

见蓝河悠悠转醒,苏沐橙和叶修马上停止谈话,苏沐橙赶到蓝河身边,而叶修则冲去门外,并化回牛型。

“唔……”头好疼……刚刚好像有谈话声?

“你终于醒啦,我很担心呢。”苏沐橙关切地询问着。

蓝河望向笑脸吟吟的苏沐橙,想起晕倒前的那幕,脸上泛起微微的红晕,他低下头小声地说:”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刚好路过又来不及回避……”

“没关系啦,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而且打伤你我也很不好意思,所以让我留下来照顾你几天吧?”苏沐橙摸摸蓝河的头,安慰着。

“咦?这怎么好意思呢,毕竟是我有错在先。”

“你一个人也不方便吧,让我来吧,啊我还没自我介绍吧,我叫苏沐橙。”微笑着伸出手。

啊,笑起来好美,蓝河不由得看呆了,直到苏沐橙在他眼前挥挥手他才回过神来,连忙伸出手回握:”抱歉,我叫蓝河。”

“对了,刚刚只有你一个人在这里吗?”怎么觉得还有听到别人的声音?

“对呀,只有我喔,那么蓝河,接下来请多多指教了。”

“请、请多多指教。”

之后的数天,苏沐橙便替蓝河做尽所有的家事,不管是打扫洗衣煮饭,甚至是喂牛,虽然蓝河数次表示他可以自己来,不过因为苏沐橙坚持,于是蓝河便由着她来了。

蓝河伤势痊愈的那天,苏沐橙向蓝河坦白说:”其实……我是天上的仙女,然后我现在该回去了,这几天跟你聊天很开心,谢谢你。”

“不!我才要谢谢你呢!以前都没人跟我聊天,这几天是我人生最快乐的日子了,如果妳有空的话可以常回来陪我吗?”蓝河用恳求的目光望着苏沐橙。

“你希望有人能陪你聊天?”

“嗯。”蓝河点点头。

“呵呵,那么你可以找叶修呀。”

苏沐橙别有深意地往门外望去,不意外的看到一条尾巴在那甩啊甩的。

“叶修?我平常就是跟他说话呀,不过他又不能回我,都是我在自言自语……”

“叶修可不是一般的牛喔,我让他自己来说给你听吧。叶修别在躲在门外了快进来。”

苏沐橙朝门外大喊,蓝河也跟着望向门外,结果却没看到他记忆中的老牛,而是一名高大英俊的陌生男子。

“你是叶修?那头牛?”蓝河诧异地望着这名陌生男子。

叶修挠挠头,随意地回答了声是,便转身对苏沐橙说:”沐橙你这样出卖队友是不对的行为啊。”

苏沐橙吐了吐舌:”这个是哥哥教我的,那么我先走啦你们慢聊啊,然后蓝河我每年的今天都会来看你们的!”语毕,苏沐橙便离开了,留下叶修和蓝河在屋内。

“老实交代这是怎么回事啊!”蓝河摇了摇叶修的肩膀,不满刚刚被忽视。

“呃……这个说来话长,总之你只要知道我也是神仙就好,这才是我本来的样貌。”

蓝河沉默地盯着叶修,盯到叶修的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卧槽小蓝该不会想把我赶出家门吧,唉沐橙也真是的,干嘛抖出我呢,我就好好当一只牛不行吗?

“叶修……”

“呃,是?”怎么觉得小蓝的眼神有点哀怨啊?

“……你既然可以说话为什么都不回答我!这样我自言自语不是就像个白痴吗?你要怎么补偿我!”蓝河不断地槌着叶修的胸膛。

“哎、小蓝会痛啊,是是是哥错了,我只是怕你看见牛说话会被吓到啊。”原来是在气这个啊……

“才不会呢,只要有人陪我说话我就很开心了,要不是沐橙这次来,你还想瞒到何时?”

“呃……”叶修转头不敢看蓝河,当然是能不说就不说啊。

“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就不跟你计较,反正你以后都要每天陪着我。”

“是,蓝河大大放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从此以后牛郎蓝河就和他的牛叶修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END

 

 

其實本來沒有要寫啦,直到我發現一直陪在牛郎身邊的根本是他的牛!他們絕對是真愛於是就有了這個腦洞2333333

不過畢竟還是牛郎和織女的故事,所以織女的戲分有點多,我已經盡力了OTZ另外就是葉修變成牛跑到小藍身邊其實是有原因的不過內文完全沒提到哈哈哈哈哈(欸你)我不知該如何提所以就算惹,然後結果趕不上七夕真是太可惜了嗚嗚嗚,早知道應該深夜碼字

最後說說,大家快交作業,身為主催的我都交了呢(欸


评论(23)

热度(33)

©緋月水漾 / Powered by LOFTER